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历史悠久的国家

历史悠久的国家

luyued 发布于 2010-12-30 09:17   浏览 N 次  
瑞典王国(The Kingdom of Sweden)代码SE。北欧最大的国家。

国名释义:来自瑞典语,“安宁的王国”的意思。国名来自瑞典的起始地区(今瑞典中部)SveaLand

国土面积:总计 449964平方公里 - 水域 第54位 8.67%

人口:2009年6月,瑞典全国人口达到929万,外国移民及其后裔近百万(其中半数为外籍侨民)。 瑞典全国各地人口分布极不均匀,全国90%的人口集中在南部和中部地区, 马尔默胡斯省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达151人,而耶姆特兰省每平方公里只有3人。 导致人口分布不均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口的城市化;二是受自然地理条件的影响, 在高海拔和高纬度地区,人烟稀少。现有108万瑞典人定居于美国、加拿大、芬兰和丹麦。近年来,外来移民数已超过向外移民数。目前,外来移民约占瑞典人口的10%。 外来移民多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其中又以芬兰人最多;近些年来自南欧、中东、 亚洲和中美洲的难民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他们很难与当地居民打成一片。70年代以来瑞典政府对移民加强了限制。

语言:瑞典语为瑞典的官方语言,瑞典南北距离很长所以在各地都有各自的方言,以斯德哥尔摩地区的语言为瑞典的标准语言,瑞典学校中英语是必修课, 大多数40年代以后出生的瑞典人都会讲英语。英语和瑞典语为通用商业语言。瑞典语属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斯堪的纳维亚语支。瑞典语还可以与丹麦语、 挪威语互通。

国庆节:6月6日(1809年6月6日,瑞典通过第一部现代宪法。1983年,议会正式宣布6月6日为瑞典国庆节。)

国旗:为蓝色,黄色十字略向左侧。蓝、黄颜色来自瑞典皇徽的颜色。 国徽:大国徽为斗篷式,饰有王冠的蓝盾被黄十字一分为四:左上和右下部绘有3顶王冠;右上和左下部绘有戴王冠的金狮。大盾中有一小盾,左面由蓝、银白、红三色斜纹和一个金瓶组成;右面绘有一个城 瑞典国徽
堡式的钟楼和一只金鹰。蓝盾两旁是金狮,下端为勋章。小国徽为一带王冠的蓝盾,盾面上3顶金冠是瑞典王国的象征,也象征着当年组成卡尔马联盟的丹麦、瑞典和挪威。

国歌:《你古老的光荣的北国山乡》 (Du gamla, Du flia)

www.feelsweden.com 我要去瑞典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