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企业纷纷撤销或推迟港交所上市 香港IPO市场濒危

企业纷纷撤销或推迟港交所上市 香港IPO市场濒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9:44   浏览 N 次  

随着多家公司陆续撤回上市计划,深受股价暴跌影响的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已经“濒危”。

上周,中国的恒大地产(Evergrande)与永发印务有限公司(Wing Fat Printing)成了近期股市大跌的最新受害者。它们已经撤回了在香港上市的计划,而它们原计划的融资总额高达30亿美元。

目前,已有创纪录数量的企业撤销或推迟了它们的香港上市计划,而这两家企业撤回IPO的决定可能为市场投下新的阴影。

“(香港IPO市场)还没有死亡,但肯定离死不远,”香港当地券商——凯基证券亚洲公司(KGI Asia)首席运营官邝民彬(Ben Kwong)称,“我看不到任何因素会在短期之内改善市场人气。”

在美国传出一系列坏消息之后(包括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崩溃的消息),香港市场过去几周出现暴跌。基准的恒生指数(HSI)自年初以来已经下跌24.1%。

鉴于投资者人气低迷,很多企业推迟了上市计划,以寻找更好的售股机会。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已有8家公司取消或推迟了在香港上市的计划,使得废弃的IPO数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在此前的5年中,总共只有14家企业撤回了上市计划。

作为恒大地产IPO的联合簿记行,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及美林(Merrill Lynch)均拒绝置评。

中国包装纸制造商永发印务原本期望通过IPO融资至多8900万美元。其原定承销商是瑞银(UBS)与巴黎银行(BNP Paribas)。这两家银行也拒绝置评。


…… [点击查看详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