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加速成功的方法-有我

加速成功的方法-有我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21:22   浏览 N 次  

日本著名剑客宫本武藏,被称后世尊为“武圣”。他有一名得意弟子柳生又寿郎。当柳生又寿郎拜师学艺时问宫本:“根据我的资质,要练多久才能成为一个一流的剑客?”宫本道:“至少也要十年。”柳生很惊讶,因为他被许多著名剑客公认为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剑术天才。他接着问:“十年太久了!如果我加倍苦练,那要多久?”宫本道:“那要二十年。”柳生更加疑惑了:“假若我晚上不睡觉,夜以继日地练呢?”宫本微笑道:“那你必死无疑,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一流的剑客!”见到柳生已经郁闷得快要抓狂了,宫本连忙解释道“要当一流剑客的先决条件就是必须永远留一只眼睛看自己,不断反省自己。现在,你两只眼睛都盯着一流剑客的招牌,哪里还会注视自己呢?”柳生恍然大悟,终于懂得了练剑和做人的道理,最后成为一名著名的一流剑客。

要做一个一流的剑客,秘诀是有我。有我是指关注自我的内心,忘记身外的名和利,努力去摸索寻找前进的方向。“有”的只有内心深处最纯粹的追求和目标。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