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1:58   浏览 N 次  
夜色已经四散开来。
日光埋如大海,新月悬在天际。
挥手告别一天的忙碌,学校的宿舍里还依然灯光辉煌。带着刚刚逡巡的踏实,回到了四壁简单的宿舍。没有太大的兴奋,没有惊喜的成就,只知道,曾经我是从这般的青春走过来的,我没走好的路,我走过的路,如今在我学生脚下,既是坎坷,更是重新选择的幸运,一路小小的脚印背后,还有一双大大的脚印,生命因此而活出了价值。虽然与现实无关,只是做为老师良心的快乐,可是这让我满足。
生活是我们的字典,学生暂时不知道的东西,时间与良心会让他清晰记得。
人,总不是清闲的,忙碌正常。在为自己的精神、情操、品质而忙,我想,这倒不是一种忙,而是一种清闲,一种享福。
我也曾经那么青春,那是希望,永不老去。
我也抱怨,也曾不去接纳。
用很多的时间,会去回忆,那些关于青春的独白,绝望,悲痛和不断滋生的小幸福,游历在别人精心导演的剧情里,看见了生活以外我们看不见的,他们被排列成文字,印在淡漠的纸里,却比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鲜活。
喜欢各种各样的文字,因为这使我热泪盈眶。
也许没有太多的成功,和很多人相似,但过的很好,用心去哺育着每一个单纯或不太单纯的心灵,光芒比不上主角,可是过的很好,活在自己的风景里,也能其乐无穷。 很久以前,曾经幻想过很美好的东西,在伴随着青春一同消失,像用了很久的物品,最终被尘封。没有无往不胜的想象,结局有时,只是如童话。
坐在车上,巨大的风声从耳际划过,轰轰作响。寂寞难耐的阳光探照在手背上,灼热的感觉,低头,一圈圈流进黑暗的洞口中去。
一遍又一遍地从树阴下踱过,时光在大开大合中迅速蔓延。
在这一场岁月的迁徙中,抬手挥别,无法遗忘一切。
生活中,难免会陷入一种困境而感到失望。一位哲人说过,人生路是由失望和希望串联起来的一条项链,因此才多姿多彩。没有失望的人生会让人失望,希望之后有失望就会让人萌生新的希望。 希望,是一种力量,是一次升华,是一个飞跃,是一架阶梯。
你说,这外面的天地属于我们吗?
忍耐是我们的一种宣泄么?躁动和安静融为一体,寻找各自的天空。
我们并排踏着那忍耐已久的孤独,走出那夜的小屋。
坐在谬斯的门前已久,终于等待诗意的赐予。
如果山上有座屋,宽敞而明亮,你愿意带着你满脑的愁绪沉重的叹息立即动身吗?
在许多时候,年轻人不是败在失望上,而是败在不会寻找希望上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上一篇:不识丑者,安能辨美 下一篇:安能饭否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