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转载]“他为何杀死怀孕八个月的妻子”不为人知的一点真相

[转载]“他为何杀死怀孕八个月的妻子”不为人知的一点真相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8 18:30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他为何杀死怀孕八个月的妻子”不为人知的一点真相作者:谢友林律师

案情简介:

2011年的元旦,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东方美术大学发生了一起惨案,年轻女教师石景荪在宿舍楼里被杀,腹中还怀有8个月大的胎儿。就在石景荪被害19个小时之后,警方宣布案件告破。杀人凶手竟然就是石景荪的丈夫左启华,作案动机只有简单的四个大字“家庭琐事”。

“家庭琐事”都是哪些呢?左启华家是农村,家境贫寒,全靠自己苦读才留在大学里当老师,人比较矮,要赡养老母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内心敏感脆弱。自尊心强,是家庭的骄傲和顶梁柱。

石景荪家是城市,父母都有工作,从个人、家境、工作收入各方面都比左启华家好,两人相处时,比较强势,加上对左家人也是敬而远之,致使左启华那自尊又自卑的心极度压抑,以至最后发生悲剧。

点评:年轻时不懂事,觉着门要当,户要对这是瞎扯。现在觉得老祖宗的话简练精辟越老越看的清楚,环境造就人,门不当,户不对,自然也就不是一路人。

左启华家的成长环境决定了这是一个内心敏感脆弱要面子,自尊又自卑的男人。生活注定了要他背负许多该他不该他都要他承担的重担,作为石景荪和她的家人是否在大家刚交往时对他的家庭条件有所了解呢?讨论过自己是否有能力有信心陪左启华一起承担这些重担呢?

事实上,从我自己代理的案件来看,很多家长根本不知道也不懂如何同自己的子女进行沟通,关于有关如何寻找合适的另一半,如何在婚后同对方同甘共苦处理各种简单的、复杂的麻烦、困难的话题。结果就是全靠自己的摸索,运气好的悟性高的,婚姻长久一点幸福一点,运气差的悟性差的,就是万里长征路还没开始就自己先倒下了。

教育和引导孩子认识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人或生活的能力,哪怕他(她)在年轻的成长过程中碰的头破血流,也会让他(她)受益终身,而这种软实力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直到现在还被很多父母嗤之以鼻,虽然它能引导我们通往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通往幸福之路。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