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蓝精灵回来了

蓝精灵回来了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1 10:51   浏览 N 次  
新闻里说Smurfs 要回来了!新闻里还说,他们这一系列蓝色卡通形象,曾在八十年代风靡美国。这群小淘气在蘑菇村里过着快乐的田园生活,总能巧妙地躲过坏蛋Gargamel 的追捕。

新闻听到这儿,我说,咦?这不说的是蓝精灵和格格巫么!

这挺逗的。以前只知道跟美国人的共同语言是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没想到还有蓝精灵啊。

蓝精灵是比利时连环画家皮埃尔·居里福特(Pierre Culliford, 笔名“佩约”Peyo )于1958 年创造出来的动画人物。起初佩约绘画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分别名叫约翰和比路易的小男孩。这两个孩子的奇遇里头,穿插着一些个子矮小的蓝色怪人作配角。不料动画一经出现,主角没怎么地,配角却倍受欢迎。于是佩约趁热打铁,在1960 年推出了蓝精灵动画,同时正式给蓝精灵取名为“施通福”(Schtroumpfs),在原文里是个没有具体意思的字,大概相当于一时想不起来某个名字时候顺嘴说的“那什么”吧。它的很多语种翻译都是音译,好像只有中文名字是意译。






当然了,蓝精灵在美国除了受欢迎,也不免会遭至非议。美国人民对于很多事情是非常认真和非常敏感的,或者说是特别地少年儿童,说不上是好还是坏,但却令人啼笑皆非。对于蓝精灵,好多人竟然觉得它们修建的村庄,是在描绘一个共产乌托邦世界,一个好到不现实的病态环境。也有人埋怨说片中男女不成比例,太不公平。凭什么女的就只有一个蓝妹妹( Smurfette )啊,还是个只负责穿着高跟鞋跑龙套的主儿,家中大小事宜都得由蓝爸爸决定,这不是搞老人政治么,呵呵。


混帐逻辑归混帐逻辑,并未影响蓝精灵在美国的流行。1981 年《蓝精灵》登陆美国NBC后,立刻引发收视热潮,赢得两届艾美奖,到1990 年为止,长期占据周六早晨收视率之首。

近二十年后,蓝精灵准备卷土而重来。不久前,为配合“蓝精灵50 周岁欧洲之旅”活动,派拉蒙公司首次曝光蓝精灵的3 -D 版造型图,并用一段10 秒钟的视频,向观众介绍蓝精灵动画的制作过程。据说这是套大手笔制作的三部曲,首部将在今年正式上映。





随着新片宣传攻势的高调展开,很多老影迷都特激动。不过也有不少人怀疑,现在的孩子不一定会喜欢这些蓝精灵,因为他们更沉迷于复杂而精彩的虚拟世界,恐怕难以满足于那些不停地修补房子采摘野花思维简单的小精灵。

我看这些担心纯属杞人忧天。我们当年看蓝精灵的时候,其实也已经过了天真烂漫的年龄,但是我们照样看得津津有味。如今回忆起来,我已经想不起什么具体的细节了,就是一片模糊的蓝色,和一团愉快的印象。不过有些东西我们看的是故事,有些东西我们看的却是感觉。并不是只有王子公主的奇妙经历才能打动人心,那些忆不起情节的感受照样会经年留香。这些动画片包括《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