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美味的策划快餐--永发集团公关活动策划纪实(二)

美味的策划快餐--永发集团公关活动策划纪实(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7 13:32   浏览 N 次  

美味的策划快餐

——永发集团公关活动策划纪实

猛鬼/叶文

大型广场活动

(一).活动分析

1.活动时间分析

活动的安排,要能够突出活动的主体而不是活动本身,要能宣传企业和品牌的形象,以形象的提升达成短期或长期的销售目的。因此活动的时机选择对于品牌形象的提升和轰动效果的产生都至关重要,活动安排在国庆我们认为不妥,原因有:

A. 如此大型的活动,仅仅20天的准备时间太仓促,有可能欲速不达;

B. 国庆期间各式活动太多,广告宣传也饱和,我们的活动会被淹没,至少没有单纯时期的交果显著;

C. 国庆长假,宁波有中高收入的家庭(我们主要的消费对像)都喜欢外出旅游,因此在这一时期做大型活动不能完全到达我们的目标受众,这是对公司资源的浪费。

因此主题活动的时间我们建议安排在11月6号(星期六),原因有:

A. 国庆期间饱和的广告和活动风暴已过,这将会给我们一个纯净的广告和活动的天地;

B. 国庆期间饱和的广告和活动风暴突然停止,会给消费者内心造成一定的空虚(心理过度期),这一时期的消费者很容易被打动,我们的活动刚好可以借机打入消费者心中;

C. 11月开始时,广交会已过,大批的企业负责人已回宁波,永发的负责人员也可全部到齐,因此可以有充足的精力来筹办大型活动。

2.地点分析

活动效果的产生,除时机(我们称之为“天时”)之外,还需要地理位置(我们称之为“地利”)的支持,活动最大限度的包含目标受众,永发企业的产品基本的消费群,是银行等金融业和酒店等高级场所的采购人员、高层决策人员,大型企业的高层人士,企、事业单位的采购人员、相关高层主管,同时涉及到一般家庭、具有中高收入的个人等潜在用户,因此活动安排在天一广场最主要的不足点是,无法全面接触到我们的目标受众,一般人员是经常在天一,而中高收入的群体、企业决策者则较少有时间,一般只有周末才有时间,但并不经常,因此需在中高收入的群体、企业决策者经常出入的地方加以告知,以补充天一广场这一地点的不足。补充的告知地点有:中高级住宅小区、高级公寓、各写字楼、办公楼、工业开发区附近的高级住宅区等中高收入群体、企业决策者经常出入的地方。

3.普通广场活动的局限性

天时、地利是外在条件,活动要达到效果,最重要的还是消费群体的喜爱(我们称之为“人和”),但是,问题出现了:

A. 有什么可以吸引我们的目标受众前来参加?

B. 有什么可以让目标受众深深的记住永发?记住永发是“中国名牌”?

C. 有什么可以把永发的品牌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D. 什么样的具体形象与永发多年努力、奋发图强的精神能够结合?这个具体形象要火暴的、有吸引力的、并且可以持续的!

看点!!形象结合点!!多年汗水!!奋发图强!!火暴!!吸引力!!持续!!所有的结合,只有一个词:奥运!今年中国奥运全线漂红,最振奋人心,女排事隔九年重新夺冠,刘翔一举打破欧美人垄断的神话——激情的火爆无与伦比!

因此我们建议活动时邀请刘翔参与,优势有:

A. 刘翔知名度高,有看点,不仅会吸引消费者,更能吸引省内甚至全国性媒体的免费新闻宣传,宁波的媒体更不在话下;

B. 刘翔所获得的奥运冠军,与永发多年努力获得的“中国名牌”的荣誉非常贴近,都是多年奋发图强的结果;

C. 刘翔所体现的实力,与活动主题“实力铸造辉煌”十分吻合;

D. 刘翔本身的铁的坚强的形象,与永发品牌的形象非常一致;

E. 奥运冠军的称号与“中国名牌”同处一台汇演,可有力提升永发的品牌形象,极有利于树立永发在安防行业的领军地位。

F. 中国奥运今年的漂红,为人们对北京奥运增加了更多的期待,因此请奥运冠军参与具有很长时间的持续性;甚至,我们认为永发如对中国奥运事业进行支持,将更有可能使永发长期处于媒体的暴光中,从而更加利于强势企业形象的塑造。

请刘翔参加11月6日节目的可行性分析:10万=100万!!!

A. 奥运会结束后,运动员会休息三个月至半年,因此在时间安排上可行;(说明我们可以请)

B. 刘翔已开始参加一些广告活动,因此在实际行动上可行;(说明我们能请的来)

C. 就本活动而言,刘翔在宁波所呆的时间为2小时左右,上台时间为20分钟左右,因此费用不会高,5-10万元以足以邀请到,(台湾著名主持人,台湾本土天王吴宗宪主持一集节目的费用才新台币12万,相当于人民币5万元);(说明我们有能力请)

D. 奥运冠军来宁波参加活动,除宁波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外,省内各大媒体、甚至全国性的体育和娱乐媒体都会对这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特别是刘翔的歌声,各新闻媒体和娱乐媒体都不会放过这一新闻点,以此造成全国性的新闻报道和品牌的强势传播,即便是花大把的广告费用也不一定能达到这种效果,而且新闻和广告,哪个在消费者那里印象更好更可信?当然是新闻!用十万的费用,造一百万的效果,何乐而不为?(说明我们一定要请)

(二).活动目的

1.将全国性的促销活动所积蓄的力量集中到一点,升华前期的促销活动,形成强势影响;

2.以独创性的、极具吸引力的活动提高永发在全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3.提升永发作为“中国名牌”的强势形象,树立起永发在安防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4.以火爆的看点铸就品牌的强势影响,以品牌的提升达成销售。

(三).活动所需的物品

针对“实力铸造辉煌大型广场活动”的软文(突出奥运冠军来宁波、突出中国名牌与奥运冠军的结合点)

针对天一1/4版面的活动告知报纸广告设计稿1-2个方案
安全知识卡(综合性的安全知识卡,针对白领、企业高层人士)
活动现场的活动海报(产品信息+活动主题)
活动现场的形象主题海报(以企业形象和“中国名牌”为创意元素,提升品牌)
单面(16K)(产品信息为主,同时附加活动的预告信息)
形象彩旗设计(天一广场布置用)
大型彩球+条幅(用于宁波各主要路口宣传用)
礼品袋(手提袋)
舞台现场背景的设计稿
活动中的相关新闻稿

(四).活动安排

前期预热

1、 10月23日 “实力铸造辉煌大型广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抽奖活动),在发表讲话的时候突出天一广场的活动和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的消费,同时以酒会的形式答谢各媒体记者,以使后期活动的宣传顺利进行。

2、 11月1日在《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发布不同的软文,针对“实力铸造辉煌大型广场活动”,突出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做造势宣传,同时突出中国名牌与奥运冠军的结合点,以此突出永发作为“中国名牌”的强势形象。

3、 11月1日-11月5日业务员发单页(有活动预告)和安全知识卡(综合性的安全知识卡,针对白领、企业高层人士)到中高级住宅小区、高级公寓、各写字楼、办公楼、工业开发区附近的高级住宅区,以弥补单个天一活动的欠针对性,并告知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和天一广场活动具体时间,吸引永发最主要的目标受众前来参加;安全知识卡也是活动和永发品牌宣传的载体,出是公益性的赠品,以增加目标受众对永发品牌和产品的好感。

4、 11月3日在中高级住宅小区、高级公寓住宅区、工业开发区附近的高级住宅区张贴活动海报(有活动信息预告)和形象海报,同时拉一些“欢迎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祝贺宁波永发集团生产的永发保险箱获得中国名牌的称号”、“奋发图强,实力铸造辉煌——宁波永发集团”、“安防行业,品牌领军--宁波永发集团”、“欲与天公试比高——宁波永发集团”、“中国名牌,强势品牌——宁波永发集团”。的横幅。

5、 11月4日在《宁波晚报》和《东南商报》上发布活动告知性广告,1/4版面,以增加活动的人气和氛围。

6、 11月4日-11月7日在各主要路口(如东门口)设计大型彩色气球并拉起条幅“欢迎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祝贺宁波永发集团生产的永发保险箱获得中国名牌的称号”、“奋发图强,实力铸造辉煌——宁波永发集团”、“安防行业,品牌领军--宁波永发集团”、“欲与天公试比高——宁波永发集团”、“中国名牌,强势品牌——宁波永发集团”。

主题活动

7、 11月6日下午欢迎奥运冠军刘翔来宁波活动,刘翔新闻发布会

8、 11月6日晚 “实力铸造辉煌大型广场活动”开始进行(具体流程见下面)。

9、 欢送奥运冠军刘翔活动

尾声

10、以后新闻报道的形式,强而有力的结束本次活动。

后续宣传

11月6日晚,将各新闻送至相关记者(前期已打好关系)手中准备刊登。标题如《奥运冠军的狂欢》、《奥运与民族品牌的互动》、《实力铸造辉煌--记奥运冠军刘翔的成长》、《当奥运冠军遇到中国名牌》、《强势品牌的背后》等

本活动需联系的内容较多,有媒体、机场、场地、舞台、灯光、音响、演员、冠军、服装、政府等各部门,因此我们强烈建议请专业的代理公司全权代理,永发集团监督完成。

如遇特殊原因造成刘翔不能来现场,我们将请浙江的女排姑娘同是奥运冠军的周苏红前来助陈,周苏红也是奥运冠军,同样有如下优势:

知名度高,有看点,不仅会吸引消费者,更能吸引省内甚至全国性媒体的免费新闻宣传,宁波的媒体更不在话下;

周苏红所获得的奥运冠军,与永发多年努力获得的“中国名牌”的荣誉非常贴近,都是多年奋发图强的结果;

所体现的实力,与活动主题“实力铸造辉煌”十分吻合;

周苏红本身具有的形象极具亲和力,与永发品牌的形象非常一致;

奥运冠军的称号与“中国名牌”同处一台汇演,可有力提升永发的品牌形象,极有利于树立永发在安防行业的领军地位。

中国奥运今年的漂红,为人们对北京奥运增加了更多的期待,因此周苏红作为奥运冠军参与具有很长时间的持续性;

刘翔和周苏红组成的强大的双保险阵容,最大限度使本活动顺利进行,以有力的方式提升品牌,最终以品牌的提升达成相关销售,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补充说明

为保证活动的执行力度,我们制定了三套完整的流程,广告公司的作业流程、通路与终端的作业流程、永发集团作业流程。规划到每一细节,并制定的详细的制度以规范终端,使整个活动的每一个步骤都有标准参考!

以下是永发集团操作流程中的一个部分,叶文这鬼用尽心思啊:

10月23日具体操作抽奖活动(同时也是天一广场活动的发布会)。操作流程:

18:00 再次检查设备
18:20 各嘉宾进场
18:30 主持人宣布正式开始
18:30 主持人介绍各领导和嘉宾
18:35 主持人请政府领导讲话(内容是关于民族品牌的发展问题)
18:45 主持人永发集团总经理讲话(内容是永发作为民族品牌的使命,
同时突出自己在安防行业的领军地位)
19:00 在公证人员的公正下,请政府领导抽出特等奖,并由主持人公布
姓名和服务号码
19:10 在公证人员的公正下,请永发集团总经理抽出10名1等奖
获得者,并由主持人宣布获奖者名单
19:20 在公证人员的公正下,请一名嘉宾代表抽下另外10名1等奖
获得者,并由主持人宣布名单
19:30 公正人员公证活动
19:32 主持人答谢领导、各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参加,并对消费者的参与
表示感谢
19:35 主持人宣布抽奖活动结束
19:35-20:30 可组织一次小型的酒会款待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
使公司的信息能顺利传播。

10月23日深夜将公布获奖信息的软文电邮给相关媒体,并联系于24日发布

对于公司员工,我们是以奖代罚,以奖励来激发员工的自豪感,但也要有罚,措施有:

奖励情况:

积极配合公司的各项安排,尽心尽力执行的;

严格按操作流程执行的;

在活动中有突出创意,以达到最佳效果的;

在活动过程中创造有价值新闻者;

在不可预知的危机前,为公司挽回损失与声誉者;

其它表现突出情况的员工

惩罚情况:

抵制公司的各项安排,拒不执行的;

不按操作流程作业,造成公司损失或企业形象受损的;

终端执行不力,不按要求执行的;

其它对公司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有损的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