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专家传授电动车五大养护知识

专家传授电动车五大养护知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15:01   浏览 N 次  

电池究竟用到什么程度才充电?如何更好地养护电动车?消费者在电动车使用过程中时常遇到一些问题,也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记者昨日对上海杰宝大王电动车公司副总经理曹晓明进行了专访。曹总对消费者的认识误区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供了正确做法。
误区一:电池用尽才充电
多数消费者通常在电动自行车电池电量完全用尽后,才想起给电池充电。专家点评:电池电量最好在完全用尽之前充电,否则将加快电池衰减,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误区二:电不充满就使用
一些消费者由于晚上很晚才想起要给电池充电,结果到第二天使用时,电池的电还没有充满。专家点评:每次给电池充电时都应该充满后再使用,如果偶尔一次没充满即使用对电池影响不大,但如果经常不充满就使用,电池将产生一种“记忆”性,以后电池就会不能完全充满电,影响其蓄行里程,同时也损耗电池使用寿命。
误区三:长期不用不充电
一些消费者可能会有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使用电动车,此时他们根本不会想到给电池充电。专家点评:实际上,电池在不使用的时候,也会放电,长久不用又不给电池充电,会降低电池的性能。正确的做法是,长期不使用时,每隔半个月左右给电池充一次电。
误区四:快行急刹车
电动车能达到较高的速度,不少消费者喜欢开快车,遇到情况又紧急刹车。专家点评:电动车在高速下紧急刹车,不安全因素增加,可能会造成翻车事故。正确的做法是,骑行速度不要太快,停车要缓慢降速。
误区五:起步爬坡不助力
骑电动车就为了省力,不少消费者不在电池用光的时候是不会人力骑行,包括在起步和上桥、爬坡时。专家点评:电动车在起步、爬坡、负载较重的情况下骑行,电池放电量会比平时高,电流会明显增高,脚不助力,对电池是一种损伤。因此,在起步、爬坡时,最好人力能带一带。


【中国电动车网】http://www.ddc.net.cn/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