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防护 > 保险柜 >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奖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奖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2:48   浏览 N 次  
2010-12-27 07:45:21 来源: 新华网(广州)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奖

游客在西湖边欣赏雪后的枫叶(12月16日摄)。随着入冬后第一场大雪的结束,杭州西湖景区换上银色新装,别具韵味。 新华社记者 李亚彪 摄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奖

杭州(资料图)

新华网长沙12月26日专电(记者谢樱)26日晚,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等主办的“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20座城市获得了“幸福”殊荣。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及以上)为: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重庆、广州、通化、无锡;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为:江阴、宜兴、长沙县、余姚、滕州、铜梁、海城、太仓、莱州、胶州。

此外,杭州、成都市获得最高荣誉奖 民生贡献特别大奖;昆明、长沙、长春市获得金奖;宜兴、余姚市获得民生贡献大奖;长沙市获得民生满意大奖。

民生”成为颁奖典礼上的关键词,20座城市的市领导从普通市民手中接过了奖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孟建说:“普通市民给市领导颁奖意义重大。幸福感的奖牌蕴含了老百姓对城市当家人执政能力的肯定、对城市宜居水平的褒奖和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期待。”

据了解,今年的调查推选活动,以“创造幸福、享受尊严”为主题,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城市幸福感测评中心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组织者通过对评选指标的优化,不仅强调市民的主观感受,还特意增加了民生建设与保障内容,从20类指标全方位观察和分析中国城市的幸福感建设现状,涉及人情味、交通状况、医疗条件、教育质量、自然环境、房屋价格、物价水平等。

广告赞助商